怀瑾

太中/策瑜不拆不逆,全职杂食,火影鸣佐

《学弟我见你骨骼清奇》长评

 @Lyusei_流深 


这实在是一个很清奇的标题,从中得到的信息大概有:校园au,学长维x学弟勇,欢脱轻松向,而且不出意外应该是男神x小透明的戏码,虽然这位男神可能具有一定男神jing的潜质。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觉得标题应该更长一点比如《学弟我见你骨骼清奇不如和我来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你滚】。总之,光从标题就足以看出是位脑洞清奇的太太,不过这种清奇的脑洞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很容易写的ooc。

所以一开始连载的时候我没看【望天】

直到第八章还是九我才开始追的,一开始是这样 

唔,感觉还不错嘛

我擦光虹小天使你变了我们祖国的花朵就这样长弯了妈妈我好心痛

嚯呀这就同床了???

诶呦这个同款的小心思

披集大佬,克里斯大佬……干得漂亮233333333

后来就……

卧槽卧槽卧槽勇利你长本事了啊!!!

麻麻这个男人撩我还不娶我嘤嘤嘤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勇利好苏啊好帅啊放着我来啊小天使我喜欢你啊我爱你啊

你们快去结婚啊10块不要找!!!!!!!!!

哭着给太太比心太太你是世界的瑰宝!!!!!!!!!

 

以上是一个路人到脑残粉的心路历程。

 

而以上都是我在凑字数。

 

我不是故意的QAQ真要说我可以把太太文里所有戳我小心脏的片段拖出来尖叫三行……但是那样就不是长评了吧_(:зゝ∠)_

咳正经点来说文。【瞎bb我纯粹是自己瞎想的嗯就酱】

学见的开篇就是非常非常接近天朝学子的军训……代入感非常强,勇利开始大学生活也是我们开始追文,这样的设置一下子就把读者【这里特指我】拉到文中的大学氛围里。第一章就用勇利的视角把所处的环境还有他和维克托的前尘旧缘【bu】给交代了,不过感觉第一章给我印象最好的是快结束的米拉,格奥尔基,维克托三个人视角的描写,非常简单,一个人一句话,但是整个场景就活过来了,或者说这个au的世界就立起来了!!【我这人的爆点就是这么奇怪】

我好想舔军装维……的小臂啊啊prprprprpr那个撸袖子的动作真的让我感觉好苏啊!!!

然后正式开始校园主线【公开课的点名真是……一言难尽,我现在想到小泽玛利亚都忍不住要笑:-D】,也是维勇二人开始接触开始融入彼此的生活,勇利明白了一直仰慕的维克托原来也是一个普通人,维克托则发现这个腼腆又认真的小学弟真是该死的可爱n(*≧▽≦*)n


后半段的双向暗恋真是……我必须感谢克里斯和披集大佬!!!两个人暗戳戳的揣摩对方的心思辗转反侧小心翼翼的试探,准备了那么多约会攻略计划,最后在见到对方的那一刹那全部抛到九霄云外,去他妈的的理由,他就是想见他。

真是好清纯不做作啊,但是这就是青春啊!

运动会以后的每一章,每一章我都是看的脸红心跳,大半夜在床上滚来滚去这么丢人的事,我才不在乎呢

看到读情诗的那一段,

 “我在这里爱你,而地平线徒然地隐藏你。”

 

    “当暮色停泊在那处,我的生命变得疲惫,无由的饥渴,我的恨意与缓慢的黄昏争着。”

 

    “我爱我没有的,比如远方的你。”


实在忍不住复制过来再舔一遍,这一段我舔的都会背了。eros的极致大概就是这一段了,不被压抑的纯粹的情感铺天盖地,我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那种纯真和诱惑同时爆发的感觉。太太你真的是个神人啊【擦鼻血】bu

我当时真的是满脑子刷屏

“厉害了我的勇利”

“怎么能你咋不上天”

“勇利你能对着我再说一遍不”【bu】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尖叫啊我的少女心简直了我的小鹿已经快从胸口撞出来了!!!


行文很流畅,各种小亮点笑点埋得恰到好处看上去平淡但又十分舒服,还很甜(∩_∩)

没有了原作运动员所不得不承受的压力,维克托少了一份冷漠和倦怠,勇利玻璃心的程度也减轻了很多,两个人的相处更普通,也更真实。

就像他们两个人就真实地生活在哪一个大学校园里,每天上课签到,下课睡觉,有丰富的社团活动,有可怕的学长学姐,有运动会,也有暗恋的人。他们可以出现在每一个我们曾经或者未来会走过的地方。


口语化严重算是《学见》的语言特色了吧,非常富有生活气息【严肃】。我很多次都感觉自己可以听到披集,光虹,或者克里斯还有勇利他们的碎碎念,叽叽喳喳的真是

——敲!可!爱!!!

这里想插一句,我看这篇文的时候完全没有感觉到ooc,一点,也没有!太太在有自己的展开的同时也贴合上原作,同人能做到这一点是真的非常不容易毕竟千人千面,尤其还是au,虽然这个au还算尽量贴合原作但是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的。文里的很多句子和场景我都可以直接在脑子里描绘出原声原画,不是那种生搬硬套进去的,而是完全融进了这个校园背景,这一点我是超佩服太太的!!!!比如说:





 


后面的运动会勇利失控

“我真的不能输。”我喜欢的人,他从来不会输。


我那个小心脏简直了,就像夜烬太太的文评一样,一秒漂移到yoi好么,我当时第一个想到西郡说的:那家伙可是很讨厌输的啊。

我就忍不住想,原作勇利讨厌输,是不是也是这种心情,那种不甘心,那种拼尽全力也想再努力一点,想成为更好的,能站在他身边的人。


还有告白那一段。

我就不复制过来了这样真的有凑字数的嫌疑了。

告白那一段真是太太太苏了,甚至可以说那一段告白圆满了我在原作的遗憾。毕竟yoi中能和维克托同台竞技是勇利一直以来的梦想,他走了那么久走了那么远,却在最后那个舞台上搞砸了一切输的一塌糊涂。


他一定也曾经设想过当他站上那个世界顶端的舞台时,站在他自儿时起便一直憧憬的人的面前,亲口告诉他,维克托,我仰慕你很久了。

但是他没能做到,他甚至不知道他也是一名运动员。

 虽然后来他们又是kiss又是订婚又是戒指soulmate,但是初遇还是不得不说有点遗憾的,而且这是个很难补上的遗憾。


但是学见给我补上了啊!!!!!!!!!!!

流深太太我爱你啊!!!!!!!!


《学见》对我来说是生活系成长文,抛去世界顶尖的天才的光环,两个可以湮没在人海中的普通人,普通的维克托和勇利慢慢地走到对方的心里,到后面完全可以感觉到他们在彼此的眼中熠熠发光。

【克里斯/披集:何止是发光,简直是闪瞎了我的狗眼】

 

“天亮之后,我们就去看海吧。”


结尾那一句话给我的感觉就是

“没有什么比永不完结的故事更有魅力了。”

他们的未来有着很多很多的可能性,而他们那么幸运,可以在彼此的陪伴下,去一起体验,探索,那未知的,更广阔的世界。


维勇的感情线和全文的走向都是渐入佳境,能看着这样一个可爱暖心的故事渐渐臻于圆满我真是,真是太开心了!


突然就特别特别期待未来的大学生活。

我希望我的大学生活,可以不要多么惊心动魄风云迭起,但是一定要有那么几个可以一起笑,一起疯,叫我起床,在我翘课的时候帮我签到【不过不要败坏我的名声恩】的舍友,有那么一个,值得我喜欢的,仰慕的,追逐的人。


真的非常感谢流深太太带给我们这么精彩的故事,可以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再次比心❤


End


各种言不达意语无伦次还请太太不要在意!我已经吐魂了_(:зゝ∠)_

评论(3)
热度(61)

© 怀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