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瑾

太中/策瑜不拆不逆,全职杂食,火影鸣佐

《一个舰队的情敌》长评

占tag致歉


写作长评,读作读后感,实际上是迷妹个人的各种碎碎念。

首先给崖崖比心!!!最爱你了!!!!!


说真心话,在维勇这个新兴的热门cp中,文还是中短的甜饼占了大头,在冰尤还在播番的时候,打开loft,wb,哪里都是甜到齁死人不偿命的糖或者结婚蛋糕,很多轻松向,温馨的。当然写的都非常非常好,让人非常感动。但是我一直觉得吧,大格局,更庞大的世界观,才更容易出现更加荡气回肠激动人心的故事。而被维勇的糖差点腻歪死的我当初没有爬墙可以说就是因为《舰队》。是崖崖的《舰队》把我彻底拽进维勇这个圈的,所以这篇文也一直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篇。无论如何都想把一些感受写下来告诉太太。

 

(一)关于人物

首先说说人物吧,《舰队》的各位实在是太可爱了!!!

关于配角,我看同人还是并不太喜欢出现原创角色的,不管是自我代入的原创苏还是单纯为推进剧情发展主线的道具式人物,前者那私心已经满满的溢出来了而后者又实在是无情,就像他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主角的成长,这样未免太过残忍。

可是《舰队》的原创人物已经超过一手之数了……好了我已经知道了这个世界上没有我不喜欢的设定只有我不喜欢的太太。_(:зゝ∠)_

 

法瑞娜大小姐,酒红色涂装的机甲,清亮的女声,真是一出场就惊艳到我了,对那个一杆长枪挑掉虫族的干脆利落的英姿,我只想问一句:小姐姐你缺挂件吗?腰部腿部背部指哪挂哪!你让我挂在机甲的显示屏前面都行啊!【你滚】后来尤金牺牲了之后她面对勇利也是没说什么安慰的话,虽然是不知道怎么安慰,但是那句“我们都犯过错,而且还会一直犯下去。”这个境界就立刻提上来了,非常符合她冷静,通透,坚强的人设,但是又让人感觉有一种温柔,对于失去的战友,她哀,却不伤,难过但是也坦然接受,我觉得真的……小姐姐你缺暖床的吗会撒娇卖萌能么么哒也能啪啪啪的那种,我真的好喜欢这位大小姐!

【法尔小姐一噎,同步的与尤金一起撇撇嘴:“……成交。”chapter25,我看了一下后面有提到大小姐的名字是法瑞娜`艾尔,应该有一个是打错了吧】


在机甲里挂着胡萝卜的红发派克,话唠也就算了还嘴贱,欠到能让一直保持着良好风范的维克托破功也是,一种成功吧我觉得。很幽默爽朗的人,而且还能接上光虹的对于几百年前的老电影的话头应该是很念旧吧,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派克我会出戏到疯狂动物园里的尼克,可能是因为那个胡萝卜挂件。

至于阿列克谢嘛,是个有故事的人。失去了爱人的他无论如何都希望自己的战友可以获得幸福,这种心情其实很心酸啊。那段战前的谈话,让我觉得他把勇利看得更清楚,作为同在山中的人。其实阿列克谢更符合我对于俄罗斯人的想象吧,维克托他总是,太精致了,阿列克谢更能让我感受到俄罗斯的粗犷……和暴躁吧,毕竟是战斗民族,他就像是西伯利亚的风雪,当然我没有说他性格恶劣的意思,虽然他对待勇利的方式非常的直接和粗暴,我也有那么一丢丢的小生气。


然后,说说尤金吧,作为全剧给了最多镜头和台词的被杀青人物,没有之一。他牺牲的时候我还挺难过的。我知道《舰队》这种设定根本就是不死人才是不正常的,第二远空的幸存者肯定有人会死,我本来还猜是派克还是阿列克谢结果是尤金我……我没想到他会死,尤金给我的印象是个非常爽快的汉子,又很像一位兄长,对于战局有把控力,风风火火的行动还有骂骂咧咧的吐槽,和勇利和第二远空的战友的气氛都特别好,给我感觉特别,可爱。⁄(⁄⁄•⁄ω⁄•⁄⁄)⁄炒鸡喜欢这样的汉子啊,尤其他还姓潘德拉贡【钢笔龙真是久违了】,所以他牺牲的时候我是真的特别难过。甚至有点生气QAQ

 

呆在A点的尤金伸手拉住了一个同样推进损坏的机甲,两台机甲手拉着手,不情不愿的挤在了一个缺口。

 

“报告指挥官!A点撤离完毕!”

 

“现在!开炮!!”


看到那个吼的我立马就鼻子一酸QAQ,都别拦着我我要给那个混蛋作者寄寄芥末!!!

 

调整一下心态,因为接下来就到了我最想说的地方了!!!!论坛里近轨第五防空的大家!!!我,没想到到最后,我在《舰队》里最喜欢的居然是那群藏在匿名马甲下面连名字都未必有的舰员们,那群整天上了论坛就怼天怼地怼维克托,下了论坛后,那副德行我都不稀得说,基本都被闪的战损了,失去战斗力,如果还有那么一点点头发丝那样的粗的血条的话,帮忙开个自动导航驾驶顺便帮那二位带上门,然后,就没有然后,直接GG了。讲真,我有点好奇那要拔刀和维克托舰长决一胜负,来决定勇利的归属权的叫嚣得最凶的几个,有没有可能是出战前敬礼拿东西闪人关门在一刹那间搞定的人。

而且在论坛里也收获了一堆维克托的外号——老酒鬼老毛子发际线中年危机俄罗斯醋缸甚至于醋王……果然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限的吗,这都凑够一个加强排了。

这些欢脱,每天都蹦跶的跟秋后的蚂蚱似的,的大家们,实在是太可爱了好么!!!简直和我一样【泥垢】。咳,因为毕竟对于我这样的小迷妹,论坛的画风才是我最熟悉的嘛,因为我每天的日常画风都是这样。在论坛上要勇我/我勇cp的一关终端就坚定地从头到脚一言一行从身到心【这个可能没有】都表现粗自己是个超级识趣的维勇死忠,深入贯彻勇利赛高的勇吹路线,高举维勇的旗帜,全心全意为维勇服务,把发展好落实好维勇的幸福生活作为勇吹教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副教主你看我的教章红皮书写得还成吗】

现在回忆起来很多论坛上的发言,我都不知道是原文里写的还是我自己的心理活动,讲真崖崖你真的没有把评论区的留言直接用在论坛里吗……


论坛体的各位没有节操和下限,有会拿配给贿赂上级开口八卦的后勤,也有能黑进头盔偷录像玩剪辑的技术宅剪刀手,有要给舰长下浓缩二锅头的中国壮士,有觊觎勇利婴儿肥脸颊的小姐姐……而他们所有人,都是英勇无畏,一往无前的战士。很多时候因为他们各种插科打诨,特别懒散倒也说不上,只是除了黑维克托就是夸勇利,除了担心被维克托打发去扫通风管道就是正在打扫通风管道什么的……怎么也没办法让人相信这是一支,军队。虽然我不觉得军人必须是严肃的,令行禁止各种威严,但是他们也,太跳了。【捂脸】这种整天想着吃瓜看戏的破舰队真的让人没眼看。除了做情报的能力素质。


甚至于开战前的最后一个帖子,他们都没有做出什么直面危险的表现,八卦照样扒,舰长照样黑,勇利照样吹,工作照样做。我是直到机甲队一个接一个出击的时候,才反应过来,那些曾经在论坛上浪的很嗨的,很有可能是去赴死。勇利尤里披集他们当然不需要我担心啊,再怎么惨烈的战斗都不可能轮到他们头上,但是那些人,他们不一样啊。之后我才慢慢想起来,他们怎么也是经过层层甄选才能成为这个近轨第五防空舰队的一员的,他们中有新兵,也有的是经历过战火与硝烟的真正的战士们,不过他们是驾驶机甲还是操控战舰,当他们从军校毕业来到这艘战舰上的时候,想必就都已经做好了将生命献给那个辉煌灿烂的人类文明。

我知道他们也是普通的血肉之躯的人,我相信他们也有自己惦念的家人,重要的爱人,也会畏惧死亡。

可是他们珍视生命,也不吝于牺牲。他们对于战争和死亡,有一种出乎寻常的坦然。

他们是英雄,不管是否留名,我相信总会有人记得曾经在太空中奋勇战斗过的战士。

他们所有人。


TBC


我本来想抢第一个舰队的长评来着,早知道昨天就不偷懒了QAQ……维克托和勇利已经被前一个妹子说了我就得重写了啊_(:зゝ∠)_还好之前也写的不多没过千

还有维勇、小毛要说,还想说说剧情,我觉得大概也许可能我可以在拿到本子之前写完吧【bu】


评论(11)
热度(18)

© 怀瑾 | Powered by LOFTER